2015/7/20

新思惟簡報與溝通工作坊,課前、課中、課後

到底上這個課,我得到了什麼?


有幾個朋友發現我去上這個課都問我到底學到什麼?



上課前

為了這堂課,我從五月底開始準備簡報,光是標題就想很久,
還好楊醫師有偷偷給我一點個人指導,
下好標題,找資料,練習演講,
中間也修過好幾次,
去跑了幾間店面照照相,
對著同事演講,詢問大家的意見,
把之前買的西裝挖出來穿,
直接為了演講做的準備大概這樣。

上課中聽的演講,有好有壞,都是學習對象

上課中聽了三十幾個人的演講,當然都有收穫,
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流浪博士的演講,
13個牙醫師都講完美笑容的秘訣(有套招?),
其他醫師也都將自己領域的拿手絕活拿出來講,
有些人準備不足,有些人一聽就知道練了幾百次,
每個都是菁英。

上課後

臉書加了幾位課堂上的同學,每個人都是社經地位上的佼佼者,
我相形見拙,當個小仲介,賺了錢就拿來養家跟享受,沒什麼煩惱,
偶而去去日本,買買東西,似乎沒什麼太大的亮點。

但是看了那麼多優秀人才的作品,就會開始思考自己的作品、部落格、網路經營。

最先下手的是我的部落格,


把我的部落格從原本blogger提供的動態檢視




微調許多設定,改成現在這個樣子,增加了標籤頁,文章分類更明確,多了搜尋框,熱門文章列表,還加入了眾多高手的部落格閱讀清單。

還終於通過了google廣告的審查,可喜可賀!


因為有心思維之友,眾多朋友的比較,
看著別人的網站,也會思考自己的網站,
就會想要加點這個那個,
文章內容也會想要精進,
提昇自己的內容。

雖然都是些我平常生活碰觸的東西,
買東西的心得、信用卡使用心得、旅遊購物心得。
換換水龍頭、DIY之類的。

另外跟我自身相關的不動產,
我也另外做了個不動產部落格,
發表我的物件,雖然案量不多,但偶而也是會有電話。

總結來說

去了新思惟的課程後,我認識了朋友,學會了簡報技巧,
會想要提昇自己的功力,

打電動的時間變少

我每天的閒暇時間約4小時

本來每天打電動約3小時

變成每天寫網誌、改網誌3小時

還有看書從半小時增加到1.5小時

因為上課,改變了我的生活習慣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